厦门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厦门长租公寓甲醛超标租客头疼 房屋漏水装修问题多

来自:xm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7-29 10:28:50
厦门长租公寓的逐渐兴起,也让广大“尝鲜”的朋友们纷纷来关注,不过新鲜事物的发展也是需要注意质量发展,厦门装修网获悉,有人在租住长租公寓的时候产生了一些问题,弥漫异味,有的租客开始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,并且,公寓的两层隔断更是成了近90个房间。

无论是经典美剧《老友记》还是前两年热播的《爱情公寓》,都让不少年轻的小伙伴向往和三五好友合租的生活,近两年一种新形式的租赁方式“长租公寓”,在厦门悄然兴起,然而,兴起之后的问题也随之出现,跟厦门装修网一起来关注。

厦门长租公寓

(厦门某长租公寓)

与普通出租房相比长租公寓采取,统一装修、配备家具、集中管理的方式提供较为长期的租房服务。

同时不少公寓还提供公共活动区域,租客可以在这里交流,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。

看上去似乎挺不错连小编都心动想去租了呢~但是……长租公寓真的那么好吗?

经过调查发现,事实上,一些长租公寓的管理,存在着不少问题,长租公寓弥漫异味,租客身体不适。

最近,有小伙伴反映,他们租住的长租公寓里总是弥漫着异味,居住不到一个月,就经常出现头晕、胸闷等症状…

根据反映,相关人员来到了湖里枋湖路附近的某公寓。这家公寓是将一栋五层民房中的其中两层隔断成了近90个房间,每个房间的面积在二十平方米左右,每月的租金需要1600元,现在整个公寓基本处于满员的状态。

租户小王就在附近工作,考虑到公寓的硬件条件和管理还不错,她和男友6月份在这里租了一间。小王说,当时他们一进房间就感觉到家具会散发出异味,但他们没有在意,可是没过几天身体就不舒服了。

有时候头会有点痛,房间很闷,味道很重。联系了管理员,但是他们好像不怎么上心。

厦门长租公寓甲醛超标

租户小王

在公寓的一个房间里,相关人员也闻到了较为刺鼻的气味,租户们表示,他们的房间里基本都有这种味道。对于这样的异味,租户们担心可能是甲醛超标了,于是要求房东进行检测。

经过检测,公寓房间里的甲醛确实超标了,来源是公寓里的新家具。

租户们表示,因为室内甲醛超标,出于健康的考虑,他们也想退租,但是,关于甲醛超标的影响如何评定,他们却找不到相关的依据。提前退租,房东就要收取违约金,为了避免损失,租户们只得不断催促房东,加快超标甲醛的处理。

相关人员随后了解到,目前,公寓的甲醛超标问题已经基本治理完成。

房间渗水 油烟窜味

相关人员在采访中发现,在该公寓里,除了室内甲醛超标的问题外,一些不时出现的小问题,也让租户们有些烦恼。

公寓租户:洗手池底下有漏水,油烟机会窜味,有时候隔壁做饭,我们关着门都能闻到味道。

厦门装修网了解到,在思明区的某公寓里,租户表示虽然这里租金便宜,但房间内总是渗水。多次向管理人员反映,但一直没解决。

公寓租户:浴室台阶太低 ,水会渗出来,地板会湿。 拿块毛巾垫在那里,等白天了拿去晒一晒。

不少人选择长租公寓就是看中了公寓的集中式管理,可现在,一些长租公寓的管理却并不是很完善。除了公寓运营方自身提高服务质量外

这种长租公寓有没有行业标准,长租公寓又有没有相关部门来管理呢?

长租公寓品质不齐 行业规范有待完善

与普通的出租房相比,长租公寓常常打出的是贴心管理、精品装修等概念房租价格自然也会高一些

目前,市场上一间房的月租金从800元到4000元不等,其中主流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。

采访中,相关人员了解到,目前厦门长租公寓品牌有10多个,除了少部分是专业公司运营的连锁长租公寓外,其余大部分都是个人在经营。

由于缺少相关的法规和标准长租公寓应该是怎样的?它与出租房到底有什么不同?这些问题现在都是一片模糊

厦门某房地产有限公司 总经理

像我们在办一些经营证照的时候,到底是归口到哪一块?是属于旅业酒店业,还是属于自有房屋租赁?这个其实是很多说不清楚的。你的消防,你的规划是什么样的?验收标准是什么样的?用地属性是什么样的?其实还是不太明确的。

标准无从可依,各家长租公寓在运营中的要求,也就各不相同。

厦门装修网了解到,相关人员表示,从消防方面来说,公寓以酒店的消防标准来执行;有的则按照物业管理公司的标准,至于一些个人经营的长租公寓,甚至不会去办理相关的消防审核手续。不仅是在消防安全方面,在长租公寓运营管理的多个方面,都会遇到类似的尴尬情况。

文章来源:腾讯大闽网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