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门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结合日本卫生间四式分离装修 总结适合中国的卫生间设计

来自:xm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1-05 17:00:34
卫生间该怎么设计?小小的空间如何放得下那么多卫浴用品?小编今天来给大家介绍日本的卫生间设计,四式分离。这种卫生间合理规划的卫生间的动线,完美解决了经常遇到的尴尬的问题,小编认为这样的设计也是值得推广的。不过在国内,户型多样,大小不一,所以我们需要在四式分离的基础上,设计出适合我们的中国的“分离式”卫生间。

四式分离装修是什么?

这是一种日本卫生间的装修模式。“四式”:马桶和洗手台、洗漱台、浴缸和淋浴,以及洗衣机外加收纳柜。四式分离,简单说就是把上述“四式”给隔开,结合使用者的行为路线,连结在一起,组成一个人性化的卫生间,便于分别利用,较为干净卫生。四式分离的卫生间,完美的解决了卫生间被人霸占洗澡等一些让人尴尬的问题,作为干湿分离的升级版,四式分离更加卫生健康,而且在电路安置方面更为安全。四式分离,最终的目的就是安全、卫生、便捷,提高生活品质。

而在我们中国,每家每户的卫生间户型都不同,很难做到都是四室分离的情况,所以也要结合实际情况,做适合我们自己的分离卫生间。

四式分离:浴室+家务间+洗漱+厕位

在四式分离的卫生间内,活动模式的流程的大概是入浴洗浴、“更衣+洗衣”、洗漱、如厕。

卫生间四式分离装修

这几个空间连接在一起,却又各自独立,大大提高了卫生间的使用效率,不过四式分离的卫生间占地面积较大,适合卫生间预留面积较大的家庭。

三式分离:浴室+洗漱+厕位

三式分离的卫生间在四式的基础上保留了浴室,洗漱,还有厕位,空间分割依旧十分明确,虽然少了家务间,却节省了一定的面积,也基本满足了平时的使用功能。

卫生间三式分离装修

二式分离:浴室+厕位

二式分离则较为简单,只是在三式的基础上保留了浴室和厕位,而洗漱台则挤在了浴室或者厕位旁边,最少应该只需要2㎡。

卫生间二式分离装修

以上就是卫生间四式分离装修,如果你觉得可行,就赶紧运用在你家的卫生间吧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