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门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新婚夫妻爆改30平旧公寓 北欧风味小巧精致功能丰富

来自:xm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03-05 10:55:23
对于年轻的小夫妻来说,没有钱买大房子,只能先买一个小户型过渡一下,那么,怎样将小户型装修设计的满足夫妻二人的基本生活需求,同时又能过出品质感呢?今天,厦门装修网就来给大家推荐一款小户型旧房改造案例,小小的空间实现了丰富的功能,一起来欣赏一下吧!

这栋屋龄为30年的小公寓的屋主是一对新婚小夫妻,没有钞票买大房子,于是希望能通过巧妙的设计,弥补房间狭小局促的缺陷。令人惊喜的是,这个小小30㎡的空间中,设计师把开放式厨房、餐厅、客厅、书房都十分协调的融合在一起,小小的空间实现了丰富的功能。下面,一起跟厦门装修网来欣赏一下这款小户型旧房改造案例吧!

原始户型图

原始户型图

屋龄:30年

使用面积:30㎡

户型:1房1厅1卫

居住人数:2大

需求:让小空间更放大

小户型旧房改造对比图

房子层高3.6m,旧格局原本为夹层设计,但楼梯占据客厅空间遮蔽采光且夹层上高的人很难站直,考虑到二人世界不必靠夹层来扩充空间,设计师大胆提出拆除夹层,室内风格选定为屋主偏好的北欧风,在简洁线条中添加淡彩装饰,并用明亮的茶几、单椅、无框画等,增加活泼气氛,最终完成了坐享两面通透采光,机能完整的小巧新婚公寓。

客厅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打掉夹层后,客厅恢复为完整方正格局,微挑高的天花板让视线延伸让原本小户型空间显得不那么局促,灰色沙发造型简约、柔软厚实,带出十足北欧风味,全室皆铺上相同色系的温暖木地板。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电视墙漆采用柔和浅蓝色,电视悬挂在墙上,用简单的层板设计弱化电视柜同时简化壁面线条。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书房与客厅融为一体,书桌上方则刻意做低,设置间接照明,打造有层次的天花板视野。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客厅到卧室的过渡区,是两人就餐及工作用的空间,茶几特别选用轻巧的设计,方便随时搬动,电视墙左侧以木作规划收纳高柜,容量充足的冰箱安置于此。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不必局限于厨房空间,冰箱上方设计一个跳色柜格感觉更加活泼,明亮的窗台旁也规划贴墙的工作桌面,无桌脚设计更方便清洁。

厨房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厨房最引人注目的,莫过于装在流理台下方的滚筒洗衣机,在国外常常看到这样的配置,洗衣机放在浴室占空间又不好操作,也会导致小浴室的湿气过重,只要换个角度思考,把较大的家电移到闲置空间,就能让家中动线更加流畅,因为夫妻两人都是上班族,下厨时间不多,简洁利落的一字型厨房搭配电热炉就足够,看起来也比较简单明快。

卧室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因为太太比较早睡,先生晚上在客厅看电视时怕吵到妻子,规划时便考虑做出公、私领域的划分,设计师在此安装黑框拉门,选用茶色玻璃衬托室内温暖氛围,也能稍微降低白天卧室侧的亮光,拉门内侧设置遮光窗帘,友人来访时可直接拉起,平时则保持畅通,兼顾通透格局和卧室隐私。

卫生间

公寓装修效果图

原本浴室入口设在中央,翻新后门口改在更贴墙的位置,放大浴室空间,空间不大,淋浴间改为开放式,地板及墙面使用耐看的深色磁砖,不锈钢收边条增添简约质感。

以上就是这款小户型公寓装修设计的相关介绍了,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不同风格、不同户型的装修案例以及专业的装修知识,司就请继续关注厦门装修网吧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